抗击疫情,牢筑实验室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6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学院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运行的暂行规定》,对我系实验室加强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实验室安全。

      加强督导,层层落实责任。实验室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学校相关规定下发后,我系第一时间成立由系主任、书记直接领导、系办公室和系实验室联动的自动化系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从实验室开放审核,包括实验室人员的来源,人均面积以及抗疫物品的储备,到日常检查与汇报,做到每日研判部署、每日调度落实。严明实验室规则,明确未获得申请许可的实验室不得开放,明确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进入实验室,明确学生进出实验室必须填写进出记录。

      立足日常,人人坚守自律。我系坚持每日检查每个实验室日常防疫以及进出记录,对新到的学生科普防疫经验,关心学生身体情况,确保科研有序开展。经过一个多月细致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老师积极准备相关防疫物品,学生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一进实验室,立刻测量体温,填写进出记录,对实验室进行消毒,打开门窗,确保通风,防疫成为日常的一部分。

      目前,虽然新冠疫情有所缓和,但防控绝不能松懈,实验室作为防疫的重点领域,绝不能掉以轻心。系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深知责任的重大,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和疫情战斗,确保我系实验室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