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霖:认真科研 努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2569

百年交大在今年开启了她的第三个甲子。能在这样一个年份来到自动化系,我感到非常高兴。没有别的想法,只有努力、认真,争取在这片交大肇兴的热土上做出应有的业绩。其实,广义地说,我也算是“回”到了交通大学。十年前,我从西安交大本科毕业,北上清华攻读博士,之后又辗转比利时、德国。终于在今年得到上海交大自动化系各位老师的垂青,给予我来校工作的机会,真是深感荣幸。 

我的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和相应的优化算法,同时关注智能处理方法的工业应用。咱们自动化系有着极好的科研平台,系里也有很多老师已经在这些方面开展了深入和持续的研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和各位老师请教,并在合作中进一步提升自己。期待自己能够在这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兴未艾的时代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出一定的贡献。 

我非常开心能够加入自动化系这个大家庭。除了前述科研方面的原因外,更是因为从开始申请教职直到现在,我一直感受着系里多位老师的关怀。这让我对今后的科研、教学、生活都充满期待,同时也愿意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为她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说到生活,我喜欢打羽毛球,希望能遇到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一起运动。再一个爱好是旅游,特别是休闲式的旅游。在紧张的科研工作的间隙,如果间或有那么一小段放松于祖国山川间的日子,不亦乐乎。 

对我而言,来到自动化系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心中忐忑,怕辜负系里师长们的信任;但同时又怀有憧憬,期望为系里、为交大作出一定的贡献。“心无旁骛,认真前行”也许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我也将努力这么去做,请系里各位老师多多督促。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