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弢:家庭是事业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3-04-01 浏览次数:2378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近期新加入咱们系的老师何弢。去年年底的系年终会上,可能有不少老师已经认识了我。很高兴能借系报这个平台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于01年考取我校电子系开始本科学习生涯。之后经过4年的本科,2年半的硕士学习,我于08年离开了母校交大。我在交大走过了近8年的光阴,也因此和交大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我前往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拜读于机器人大师Hirose Shigeo门下,并于09年和12年拿到硕士和博士学位。求学期间有过种种曲折和艰辛,但是我的两个宝贝儿女的相继诞生使我有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和意志。探索科研的道路上,我最大的感慨是家庭是事业发展的最大支撑和动力。        

博士毕业后,我在东工大担任一年的博士后,期间也在日本的机器人公司Hibot兼职高级系统工程师。虽然我在日本的学习工作一直都和“机器人”打交道,但是我的业余生活还是很丰富的。我喜欢打篮球,在东工大还参加了国际生篮球比赛,获得第三名;我也喜欢打乒乓球,打斯诺克,潜水,游泳等等。不过关于我的兴趣爱好,很多故事都是发生在有孩子之前了;如今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我的业余生活大多贡献给了孩子,但是有机会我还是很希望和各位老师切磋技艺,共同娱乐!        

最后我还想借此机会特别感谢我系各位领导和老师,是你们的帮助使我更快地融入自动化系大家庭。我是交大的毕业生,如今又作为“老师”重归交大,说实话我有着无比的冲劲和自豪。相信在各位前辈的指导下,我也能为我系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