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我不是家属”
发布时间:2011-01-28 浏览次数:1328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2011年新进咱们系的老师高建军。春节前的同里湖之旅后,可能有不少老师已经认识我了。没错,我就是那个被蔡老师误认为是家属的那位同志^_^。很高兴能借系报这个平台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于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之后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继续深造。并于05年和09年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我继续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及访问研究员的工作。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运筹学、随机控制在金融工程中的应用。金融工程顾名思义就是用工程的方法解决金融中的问题,它更强调对其背后数学模型的研究。金融工程发展到今天已经演变为金融、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多个学科交叉的学科。因此我也殷切希望能在咱们系与诸位老师一起交流、合作,为系的科研和教学添砖加瓦。

博士毕业后,我在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还兼职讲师和班主任的工作,协助管理、帮助内地来港新生的学习和生活。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我走向教师这个职业的“实习”阶段。在与学生相处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老师的责任和重要性。相信这段经历将帮助我今后在系里做好教学工作。

业余时间,我喜欢运动、音乐、摄影(入门级)。在香港我曾经参加中文大学内地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篮球队,担任主力后卫,所在球队还曾获得全港大学内地学者篮球赛的第一名。09年的一次伤病,让我基本告别篮球。目前我已改投国球门下,希望有机会跟系里的乒乓球爱好者一起切磋切磋。

最后我还想借此机会特别感谢曹老师、席老师、李主任、龙承念老师、卢俊国老师、王贺升老师、杨博老师、陈彩莲老师,李柠老师、邬晶老师、吴沂军老师、姜春兰老师等等,是你们的帮助使我更快地融入自动化系大家庭。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