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自动化系博士生荣获关肇直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1174

近日,我校自动化系博士生谢宜净与其导师林宗利教授的论文“Global Consensus of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Intermittent Directed Communication in the Presence of Actuator Saturation”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38届中国控制会议(The 38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中获得“关肇直奖提名奖”。



“关肇直奖”是为了缅怀和纪念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和控制理论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关肇直教授,推动我国控制科学的发展而设立的奖项。“关肇直奖”的授奖对象为中国控制会议的投稿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关肇直奖”每年评定一次,目前我国控制理论界最高水平的青年学术奖项之一。



此次中国控制会议共有40篇论文申请关肇直奖,经过多轮严格的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共有5篇论文入围。本届会议设有两篇“关肇直奖”,1篇“关肇直奖提名奖”,五位候选人分别进行答辩。最终,经过评奖委员会不记名投票评选,谢宜净与其导师林宗利教授的论文获得本届“关肇直奖提名奖”。该论文主要研究间断通信和输入受限多智能体系统的全局一致性问题,通过设计非线性控制策略,实现了输入受限的多智能体在间断通信通断率任意小条件下的全局状态一致。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