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为杜秀华老师举行荣休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1179

6月22日,自动化系为杜秀华老师举行了温馨而隆重的荣休会。杜秀华老师1982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自动控制专业”,之后师从施颂椒教授攻读硕士学位,1989年作为优秀毕业生留系工作至今,1995年晋升副教授,长期主讲《现代控制理论》《控制系统与仿真》等课程。杜老师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余年,桃李满天下,特别是在90年代中期教师匮乏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支撑了当时自动化系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系主任杨博、系务会全体在校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十余人参加了荣休会。李柠老师、杨博老师代表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向杜秀华老师献上鲜花和纪念品。杨博老师感谢了杜秀华老师多年以来在自动化系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杜秀华老师的敬业、坚韧与温和的性格让人觉得倍感亲切,希望杜老师将来能够常回系里看看,以她宝贵的长期教学经验继续支持自动化系的健康发展。

随后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回顾了与杜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对杜老师多年以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为杜老师的退休生活送上祝福。李德伟、王景川老师特别回忆了当年杜老师上课的风采;王伟老师更讲到了三十多年前杜老师作为学生时的情景。在座的年轻老师在这样的传承中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做好传承工作,努力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


听完大家的发言,杜老师回忆了从教三十年来一些难忘的时刻,她很高兴看到随着年轻力量的注入,自动化系现在愈发有活力了。她表示如果有需要,会义不容辞回来帮助自动化系建设。另外,杜老师认为随着新的人生阶段到来,重心回到家庭,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双亲、打点生活,因此退休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最后,李柠老师感谢了杜老师为自动化系多年来的贡献,肯定了杜老师工作的成绩以及作为资深教师对后辈的关照和指导,并再次祝杜老师荣休快乐。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杜秀华老师在新的人生阶段能够收获幸福和安康。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