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诚聘海内外优秀学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7134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一百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逾30万各类优秀人才,包括一批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实业家、工程技术专家和医学专家,创造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内外所瞩目,被誉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大学之一,如今正坚定地迈向世界一流。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是学校办学历史上重要的专业和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首批获得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等,被评为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也是一流学科建设单位,钱学森、杨嘉墀、张钟俊、钱钟韩、钟士模、屠善澄、蒋新松、龙乐豪、冯大淦、杨广中等自动化领域的学术大师曾在交大控制学科求学或执教,为中国自动化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自动化系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在复杂系统与控制理论、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移动自主体与传感网络、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影像处理等方向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已成为在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工程应用、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发展机遇与途径

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2005年办学中心转移到闵行主校区,办学空间和设施得到彻底解决,并与紫竹集团、华东师范大学及闵行区政府大力合作,在教师公寓用房、中小学教育、轨道交通等各方面得到大大改善,解决了广大教职工的后顾之忧。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和建设,学校的各项办学指标大幅度上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是学校一贯的政策方针和工作态度。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不断改革人事制度,深挖“人才强校”主战略,经过潜心研究和实践摸索,长聘体系制度已日趋完善,岗位设置、晋升规则更加合理化,为青年人才设计出更加顺畅的成长通道。

根据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学校近期规划以“海洋科学”与“人工智能”两大主题发展战略,学校现有13家附属医院,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海洋装备研究院,4万平米的“智能信息大楼”也即将开工建设,为控制学科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转化应用奠定了发展基础, 期待着海内外学术精英、青年才俊加盟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

 

人才需求与待遇条件

学校设有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和副教授,一事一议,绿色通道,欢迎随时递交申请。

 

长聘教轨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in Tenure-track

招聘要求:

研究方向明确,符合学科发展需要


支持方式:

1)聘任岗位:长聘教轨副教授岗位

2)薪酬待遇:

    a)基础年薪:40万起

    b)年终绩效奖励:根据年终考核计算

    c)团队支持或独立组建团队

3)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保证招生名额

4)根据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5)住房待遇:根据规定享受周转房和购房补贴

6)其他支持:解决上海市户口、子女入学入托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enure-track

招聘要求:

开展创新性研究,展现出较强的学术潜力

研究方向明确,符合学科发展需要

支持方式:

1)聘任岗位:助理教授岗位

2)薪酬待遇:

    a)基础年薪:30万起

    b)年终绩效奖励:根据年终考核计算

    c)团队支持

3)经评定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4)根据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5)住房待遇:根据规定享受周转房和购房补贴

6)其他支持:解决上海市户口、子女入学入托

注:长聘教轨是学校对有潜力获得长聘教职的教师所设置的预备阶段。凡进入长聘教轨岗位的教师,以获得长聘教职为发展目标,长聘教轨一般为六年

 

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聘要求:

1、博士论文答辩通过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支持方式:

1)聘任岗位:博士后岗位

2)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24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获上海市超级博后资助者年薪不少于35万元;特别优秀者薪资一事一议

3)支持申请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优秀者出站后可在本系申请教职

4)住房待遇:根据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5)其他支持:解决上海市户口、子女入学入托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友仁 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4022                   

电子邮箱:yrchen@sjtu.edu.cn

微信二维码:



联系人:杨博 老师

电子邮箱:bo.yang@sjtu.edu.cn



 

开放、协作,是您到这里的理由

上海、交大,是您逐梦的新起点

自动化系全体同仁期待着您的加盟

我们在这里等您!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