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林奎斯特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1164

    近日,自动化系讲席教授安德森-林奎斯特(Anders Lindquist)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林奎斯特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5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1997年)、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1996年);IEEE终身会士,SIAM会士,IFAC会士,以色列理工学院荣誉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荣誉教授。



       欧洲科学院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其目标在于促进和传播世界各地的学术成就与进步,造福公众,促进跨学科发展与国际化研究。


       林奎斯特院士于2011年全职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为推动自动化系复杂系统优化理论的基础研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9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2020年获得IEEE控制系统奖(IEEE CONTROL SYSTEMS AWARD)。他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发表专著6部;现担任《伦敦皇家学会哲学汇刊》编委、《EMS数学科学调查》编委,2014-2019年担任《皇家学会会刊A》编委,2010-2018年担任《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评论》编委。


      林奎斯特教授的研究工作涉及系统与控制领域的许多基础理论,包括系统辨识、信号处理与滤波、随机与鲁棒控制、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他解决了该领域内一些具有普适性、关键性的基础理论问题,取得了重大的原创性理论成果,为理解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奠定了基础,产生了广泛影响。




附欧洲科学院链接:  

https://www.ae-info.org/ae/Member/Lindquist_Anders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