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元龙助理教授入选2020国家优青!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314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果正式揭晓,电院共有4个项目获批。其中,自动化系助理教授李元龙凭借其科研项目---饱和约束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本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李元龙助理教授于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起担任自动化系助理教授。其研究方向为饱和约束控制及非线性控制系统,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 on Automatic Control和Automatica等期刊上发表,已出版第一作者英文学术专著1部。他于2013年获得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奖,于2016年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6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目前他担任IEEE CSS Nonlinear System Control Technique Committee委员,TCCT 非线性控制系统学组委员。


    此次其入选项目---饱和约束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主要针对执行器饱和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问题,提出了可降低饱和形式及结构保守性的处理方法,设计饱和依赖的抗饱和控制策略,获得了更大的吸引域估计及更优的性能指标;提出了代数计算方法,可精确求解任意的多输入饱和系统最大椭球型吸引域估计。未来拟考虑输出饱和约束控制系统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线性及非线性动态输出反馈的设计方法,以期进一步完善饱和约束系统的理论体系。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