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代表队获得2020年浙江省首届工控网络安全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942

9月13日,2020年浙江省首届工控网络安全大赛在宁波举办,经过8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决出获胜队伍。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二等奖2名(奖金五万),三等奖3名(奖金2万)。由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2019级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韩志斌、陈景皓、刘文、迟宛莹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获奖同学合影)

赛事系统可提供城市供水、水利船闸、城市交通、轨道交通、油气炼化五大类生产场景,为大赛提供了更为接近现实的比赛环境。此次大赛所用试题仿真工业生产过程,涵盖多种类型网络安全漏洞。大赛提供了一套模拟工业控制自动化综合场景,包含多个具体场景,每个场景又分成第一层办公层、第二层数据层、第三层控制层。参赛队伍对办公层、数据层、控制层进行漏洞检测,利用成功后获得FLAG,提交即可得分,并获得下一层的进入权。越往下层闯关的难度越大,分数也越高,可谓是顶级高手之间的较量。让参赛队伍在各类虚拟环境中模拟进行各类攻防演练,以最大程度凸显专业水准。

(2020年浙江省首届工控网络安全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工控领域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工业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参赛的34支队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网络安全技术企业等,涵盖电力、通信、化工、水利等多个行业领域。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