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博士生“星火智运”项目团队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988

    2020年11月17-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打造了一场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盛会。




    从2020年3月至2020年11月,自动化系杨明教授的博士生袁伟带领团队进行无人驾驶物流技术产业落地,团队成员包括电院同学和安泰同学,并在自动化系杨明教授指导下,逐步形成作品“星火智运”:无人驾驶物流运输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凸显产品技术优势,同时实现规模化商业落地。经过层层路演选拔,经过校赛、复赛、市赛,获得了上海市金奖,在国赛阶段最终获得全国银奖。




    该项目旨在通过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工业运输车辆,完成无人驾驶状态下室内外多工况条件下的货物和零部件运输,为工厂、港口、矿区和机场等运营场景降本增效。本项目的核心产品是一套集成的无人驾驶软硬件套件和配套的线上调度系统。其中,软硬件套件可以安装在车辆上实现车辆的无人物流运输,客户可以通过线上调度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物流车的调度运营、远程监控和远程控制。产品突破了面向量产的无人驾驶全栈系统技术,应用场景涵盖室内外及多工况,部署效率比龙头企业提升10倍以上,多项技术全球领先。接下来,袁伟同学将继续带领团队打磨产品,力争尽快从小范围示范运营推广到大范围无人物流应用。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