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学子蝉联“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644

7月23至26日,“发现智联高手”——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江苏台达吴江生产基地举行,众多高校选手汇聚一堂,上演终极对决。大赛紧扣工业4.0和智能制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设立“创新设备”、“智能工厂”、“未来生活”三个立题方向。决赛由小组赛和争霸赛两部分组成,最终自动化系邹媛媛老师指导的王高尚,曹佳伟,刘宇翔三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交驰队蝉联大赛最高荣誉特等奖,这也是我系学子第三次问鼎该项赛事最高奖。

交驰队的作品“智能制造场景下自组织柔性生产综合优化系统” 通过对物理层硬件结构及信息层优化系统的联合设计,模拟了具有智能自重构功能的柔性生产线。基于移动互联网实现对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信息感知,设计高动态任务驱动下的复杂生产过程协同优化与控制算法,实现自主智能排产以及混合产线的自组织、低成本、高效生产。经过为时三天的现场调试、演示及答辩,专家评审团认为作品系统完整,实现了自适应、自控制的新一代智能生产基本框架,能够应对混线生产的复杂需求。

“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创新型科技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荷兰、泰国、印度、台湾等海内外127所院校230支队伍报名,71所院校79支队伍参加决赛均创历史新高。连续举办六届的 “台达杯”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形势,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升了高校学生的应用技术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