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在钱学森图书馆揭幕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198
      4月24日,恰逢中国航天日,今年又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在钱学森图书馆揭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任杨博,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中国自动化学会代表唐竹青、陶则宇,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杨博主持。

 
张凯致辞
      张凯作为科普基地所在单位钱学森图书馆的代表致欢迎词,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情况。
 
关新平致辞
       关新平作为科普基地承担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指导,在钱学森图书馆和电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建设好,宣传好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
 
全体嘉宾揭幕
      全体嘉宾为以“自动化与航空航天”为主题的“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基地”揭幕。
 
院士寄语
       管晓宏院士寄语基地,他谈到钱学森学长与自动化不可分割的关系,钱学长是两个交大的共同校友,“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科普基地的工作增强青少年对国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会起到重要作用。
 
李少远致答词
       最后李少远致答词,介绍了科普基地近期活动安排,并表示基地将以老一代自动化事业的开拓者事迹、新一代自动人丰富的创新成果为宣传内容,弘扬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精神、普及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