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E工程上海红色历史学习|南洋悠悠话党史,自控师生明初心 —— 自动化系师生校园红色路线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272
    4月24日清晨,细雨濛濛,自动化系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百人来到徐汇校区,重走校园“红色路线”,回顾红色校史,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们怀着崇敬和缅怀的心情走在徐汇校园那条感动着一代代交大人的“爱国主义一条路”。这里有为纪念在“五卅”惨案中牺牲的陈虞钦和吴恒慈烈士而建的纪念柱;有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杨大雄烈士而建的纪念碑;有为纪念在上海解放前英勇献身的史霄雯和穆汉祥烈士而建的纪念碑,以及为弘扬上海交通大学先烈们为国献身的无畏精神而建立的革命英烈群雕。

 
师生为烈士墓敬献鲜花

    

    在史穆烈士墓前,学生代表深情讲述了交大地下党员、爱国师生浴血奋进的感人事迹和穆汉祥、史霄雯烈士英勇牺牲的历史。师生们敬献鲜花并默哀纪念。

 
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了解到我国古代自新石器时期以来的舟船及航运历史,感受到"世界七大船王"之一的董浩云不变的的中国心。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最后,师生们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学长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钱学森学长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深深的感染着广大师生。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