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 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693
    2021年4月23日,中国自动化学会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衡山宾馆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唐竹青、陶则宇等60余名嘉宾、候选委员在现场参会,另有1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会。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唐竹青主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准文件并致辞。
      
李少远教授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

       

    大会通过投票方式先后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委会委员名单,上海交通大学李德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刘飞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向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涛教授、广州大学邹涛研究员、吉林大学于树友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丁宝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邹媛媛教授当选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为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颁发委任书。

  

李少远教授为专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新当选主任委员李德伟教授介绍了成立专委会的背景和前期筹备工作,并宣读专委会工作条例,明确专委会宗旨是加强预测控制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的桥梁,强化“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促进需求牵引和创新驱动形成合力,培养一批从事预测控制研究的高水平人才。同时,李德伟对专委会成立后的未来五年工作布局进行了具体介绍:规范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举办程序,正规化会议论文出版流程;建立预测控制学校,扩大专委会国际影响力,与相关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建立互动,联合IFAC/IEEE举办国际会议;创办工业智能相关的学术活动和研讨会等,促进预测控制与新兴技术融合,孵化大项目;加强和企业界互动,开展专业讨论和调研,扩大专委会在工业领域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专委会规模,不断吸引本领域人才参与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李德伟教授介绍专委会工作

      

    会上,第二届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的申办单位广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分别进行了介绍,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投票方式通过明年的大会由兰州理工大学承办。  

 
兰州理工大学介绍2022年PCID大会承办事宜

       

    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在未来将会更深度的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预测控制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应用实践不断壮大和完善,为全面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