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攀登计划·行”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893
    2021年4月24日上午10:30,电院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攀登计划启动大会在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隆重举行。


    “攀登计划”是在电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师生党支部结对开展,电院党建研究会总体承办,实现党建服务教学科研、支部支撑人才培养的一项针对电院本科生的重要计划。“攀登计划”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由党建引领教学工作,激发师生热情共同投入立德树人的国家事业之中。这是各个系师生共同参与的、旨在引导本科生专业志趣、营造科研氛围、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的平台。针对电院全体本科生,选拔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且有科研志向的优秀苗子,培养未来的学术大师。

     自动化系教学副系主任周越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自动化系攀登计划的理念和方案。自动化系导师代表王景川、黄晓霖、殷翔分别做了三个研究方向的前沿进展介绍。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梁玉杰和F19自动化系本科生思政教师侯朴玥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越进行介绍


     周越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动化系的历史发展、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让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拥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介绍了攀登计划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攀登计划了解专业,加入科研,找到方向。

           
三位教师依次进行介绍

     黄晓霖副教授介绍了自动化系在“模式识别与智能”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努力方向;王景川研究员以服务机器人团队实验室的成果为主轴,介绍了自动化系在“机器人”方向的研究课题;殷翔副教授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动控制理论方面的前沿研究。

 
观看视频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自动化系介绍影片,对自动化系获得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此次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攀登计划启动大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颇深。苟凡棣同学认为此次活动让自动化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科方向,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准备。攀登计划无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渠道,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自动化系老师的研究方向,有机会与老师进行专业上的互动交流。姚逸飞同学认为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攀登计划为我们介绍了自动化的科研领域与研究方向,并详细地介绍了深度学习实验室与机器人实验室,这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接触科研的大门,让我们可以通过参与实际的课题来培养科研兴趣,了解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方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