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党总支与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1428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带领我系教工党员代表来到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电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所在的紫竹所区开展交流活动,自动化系系主任杨博教授、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了交流共建。上电所丁勇飞副所长、吴建民首席技术专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张晖书记、通信导航系统部方正部长、重点实验室马晋主任、胡飞副主任、毛继志副总师、裘旭益副总师及中心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马晋主任主持。

丁勇飞副所长致欢迎辞,希望在党支部层面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工作,并进一步拓展到研究人员与教授团队在科技创新层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建立协作模式,把产学研工作做好做实。

杨博主任回应表示希望通过党建交流,深化落实科研合作、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及实验室与研发基地合作。

随后杨博主任从自动化系的历史变革、人才梯队建设、核心研究方向及重点研究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系的主要情况,展示了工业网络系统、复杂系统预测控制、自主无人系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人机环智能系统等技术成果。

李柠书记从党总支组织情况、组织生活及支部活动等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党总支情况,分享了晓黑板、周五沙龙、临时党小组等特色活动和做法。

马晋主任与张晖书记也先后介绍了上电所重点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情况。他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技术体系、专业能力及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建业务双向融合与党建带群团建设情况。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机环智能系统与座舱项目创新、工业互联系统与系统架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并就支部共建、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产学研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系党员还参观了上电所空管航电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马晋主任、毛继志副总师的专题介绍。

通过交流活动,增强了自动化系党总支与上电所重点实验室支部的了解和友谊,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找到了相互契合和可供借鉴之处,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基础。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