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动化系二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759

      5月30日下午,自动化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伟老师主持。

      专题党课活动主要为以下二个内容:

      1. 集体观看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第二季的示范党课视频选集:1)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示范党课《上海抗冠堡垒是怎样打造的》;2)交大媒体学院硕士生马娇娇《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事迹》。

      2. 学习电院两会聚焦栏目《“六稳六保”政策解读》

      市教卫示范党课视频选集诠释了在抗疫第一线基层共产党员们的初衷与担当。在抗疫危机时刻,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所在基层党支部的共产党员们挺身先上,上海交大媒体学院马娇娇在家乡组织留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用所学知识与技能积极帮助家乡抗疫并参与扶贫攻坚,表现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观看示范党课视频后,二支部全体党员对张文宏和马娇娇等基层党员们在抗疫中所表现的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非常认同,更加坚定了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进一步强化了在抗疫教学科研与支撑服务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

      《“六稳六保”政策解读》是电院红色正能量的两会聚焦栏目文章。疫情给国家带来了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通过学习《“六稳六保”政策解读》,二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和明确了在新时期工作的努力方向,决心在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支撑服务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贯彻教书育人的理念,保证和提高教学科研工作质量,为落实“六稳六保”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