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电院自动化系退休党员献上了特殊的党费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636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号召,校、院、系各支部纷纷动员及组织党员同志以各种形式向疫情重灾区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电院自动化系退休党员姚俊才、颜国民和李世祥三位老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自动化系教工第一支部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党费,用他们的爱心助力在武汉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 

2020年3月1日一大早,电院自动化系负责退休教职工工作的吴沂军老师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退休教师姚俊才主动提出向党组织捐款!往哪捐,如何捐?正自行居家隔离的吴沂军一时不知如何处理了。他们的“急切心情”得到了党组织的关注,很快中央下发了关于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老同志们通过一支部顺利地交上了这份特殊的党费,才安心下来。 

姚俊才老师已80多岁,近两年饱受病痛折磨,年前又经历了一场非常大的手术。从ICU重症病房走出来后,他说,正是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将他从病魔手中抢救回来,使他重获新生。在疫情爆发的最危急时刻,当他在电视机前看到战斗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地救治患者时,他非常激动,联想到坚持手术台6个小时为他手术的医生们,他深深地被这群“最美逆行者”感动。看到人们纷纷向医护人员表达关心和爱心时,他也想出一份力。颜国民、李世祥老师也同样是80高龄,他们也在第一时间主动找到自动化系党总支,分别捐款,奉献爱心,助力抗疫。三位老党员通过多位同志转手终于向组织、向一线“医护战士”送上了他们“微薄”的爱心。 

老党员们虽已退休多年,但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已深入血液,时时刻刻与党在一起,勇往直前、并肩作战。老教师的行动和故事,同样激励了年轻党员们的担当作为,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留言,老党员的无私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自动化系教工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参加与了本次疫情捐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