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演唱 《红旗飘飘》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321

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红旗飘飘》红歌传唱合影

红歌背后的故事

歌曲《红旗飘飘》,又名《五星红旗》,创作于1996年,由乔方作词、李杰作曲,由著名歌手孙楠演唱。这是一首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气势非凡,让人感到非常亲切与自豪

《红旗飘飘》更是作为国足应援歌曲之一,响彻各大体育场,球迷们通过全场齐唱该曲的方式为国足将士加油鼓劲,万人一心爱国情!

历经几十年的岁月的洗礼,《红旗飘飘》早已成为中华大地上家喻户晓的曲调,其中的歌词“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更是深入人心,令人每次读来,都倍感热泪盈眶。该曲的旋律深情激昂,歌词激扬,让人热血沸腾,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的昂扬斗志,体现出了中华大地上的蓬勃生机,也透露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与民族自豪感




党支部感想

黄沛楠:

今日党支部齐唱《红旗飘飘》,我感到心潮澎湃。传唱红色歌曲,感悟信仰力量。“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国旗之红,鲜艳且庄重,正是“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旗上五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每当望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心中总会生出敬畏,感受到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唱这首歌,就是唱出对国旗的热爱,对祖国的挚爱,愿祖国繁荣昌盛。

 

宋瑜:

唱响这首歌时,我们党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满怀热情,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唱出我们心中的壮丽山河!正如歌词所言,没有人不留恋祖国母亲最美的脸,那宏伟瑰丽的山河景观,还有那巧夺天工的人工建设,无不令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与此同时,在抗疫最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那一张张被汗水浸湿的脸,在扶贫攻坚第一线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的一张张晒得黝黑的脸,在科研领域奋斗不息的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疲惫却又满怀自豪的脸,也为这蒸蒸日上的中国社会画下了最动人的一笔!

当我们追逐梦想奔赴远方时,祖国母亲始终指引与支持着我们,在我们的后方筑起一道坚实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歌曲唱完,我们每一个人激动的内心都久久不能平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现在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追逐自己的梦想,像那白云般越飞越高;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年轻的心,用我们自己的力量让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之上,飘扬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