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动化系党建活动角 启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931
      7月1日中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动化系党建活动角启用活动——纪念“两弹一星”元勋专场暨集体生日会在电信群楼2号楼4楼西厅举行。活动由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主持,自动化系教工党员、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代表欢聚一堂,为党庆祝,对党表白。

      活动伊始,大家欣赏了我系教工一支部和博士一支部师生为庆祝建党百年共同创作的红色诵读快闪视频《青春·青年》,百年青春正芳华,自动化系师生党员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

 
图1 关新平院长致辞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新平教授致辞。他提到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的胸襟和风范,让大家备受鼓舞。自动化全体师生员工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出顶天立地的一番事业,为实现教育强国梦、科技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2 魏立钧同学分享体会

      我系以两弹一星元勋杨嘉墀学长、我校控制学科创始人张钟俊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老一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凝练了大以致远、微以致精的杨嘉墀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学习的指引。大家通过短片学习了杨嘉墀学长的先进事迹。杨嘉墀奖学金获得者魏立钧同学分享了学习杨嘉墀精神的体会和感受,秉持科研学术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图3 优秀党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合影

      建党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我系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献花。

 
图4 陈晓生发言

      今年自动化系党总支的队伍进一步扩大,迎来了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的加入。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作为我校的首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融合性、动员性、创新性等优势,对促进教学相长、培养锻炼大学生党员、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党支部的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陈晓生同学进行了发言。

 
图5 杨博主任致辞
 
图6 集体生日会代表合影

      最后,逢五逢十教职工集体生日会举行,自动化系主任杨博教授致辞,为集体生日会代表献花。在生日快乐歌的背景音乐下,大家一起许愿,分享美味的蛋糕,互动交流,其乐融融。本次集体生日会展现了自动化系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归属感。

      今后,自动化系将坚持通过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让活动角持续发挥作用,成为党建工作的新阵地;继续发挥周五沙龙的效应,助力教职员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