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学子在第七届“台达杯” 国际高校绿色制造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1282

72425日,“发现智联高手”——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制造大赛决赛在线上进行,来自海内外的100支高校参赛队伍汇聚一堂,上演终极对决。决赛由小组赛和争霸赛两部分组成,最终自动化系邹媛媛老师指导的侯巍一、王秋月、王映寒三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Transformers队获得大赛最高荣誉特等奖,这也是自动化系学子第四次问鼎该项赛事最高奖。

我校Transformers队的作品万象书签智能车间魔术秀通过构建双层产线来实现不同生产环节的跨域生产和产线自重构;利用机械臂和传送带的协同调度与控制实现书签生产的多产线切换,同时实现书签的位姿矫正;利用视觉系统实现对书签的位姿识别和质量检测,协同机械臂完成抓取任务和回流产线切换,实现了从感知定制信息、数据库构建、生产排程制定及全过程质量监控,到出库及信息溯源的全过程智能化生产。该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专家评审团认为:该作品能够应对智能工厂中个性化定制和跨域混线生产的需求,系统性完成且契合智能工厂的发展趋势。

       “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台达集团承办,是自动化应用领域重要的绿色创新型科技竞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泰国、印度、越南等200所院校546支队伍报名,其中100支队伍进入决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已经举办了七届的 “台达杯”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形势,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升了高校学生的应用技术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