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硕士生获得CACRE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620

        2021715-17日第六届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Robotics Engineering, CACRE)在大连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的硕士研究生林斌及其导师张卫东教授合作的论文《Control Strategies for Target-Attacker-Defender Games of USVs》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CACRE是由香港机械工程师学会发起,联合全球各大高校、科研机构,面向全世界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和香港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四川大学共同协办,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提供支持。我校上述论文为本次会议委员会评选出的唯一最佳学生论文奖。

 林斌的获奖论文主要研究了目标-攻击者-防御者(target-attacker-defender, TAD)场景下多无人艇的博弈问题,该问题是近年来无人艇控制领域的热点问题,要求无人艇应对敌我双方动态变化的博弈态势,做出实时的应对决策,需要结合无人艇自身的运动特性,发挥多艇协同的优势提高对抗效率。获奖论文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一种衡量无人艇在现有约束条件下追击特定目标能力的评估方式,并将其应用于博弈双方控制策略的设计,结合协同对抗的思想,利用无人艇速度和敏捷优势,显著提高了无人艇集群整体的对抗效率。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