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何建平副教授获得腾讯 Robotics X 犀牛鸟专项研究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次数:2370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腾讯Robotics X 犀牛鸟专项研究计划(下称机器人犀牛鸟专项)入选名单公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何建平副教授的课题《网络化分布式多机器人系统》成功入选。


      机器人犀牛鸟专项是中国电子学会联合深圳市腾讯公司,在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的资助下,依据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发展规划,聚焦机器人前沿技术领域方向,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本次项目的评选根据《中国电子学会-腾讯Robotics X 犀牛鸟专项研究计划2021年度申报指南》,经中国电子学会与腾讯公司联合专家组评审并通过线上答辩会评讨论通过。项目综合考量了课题的前瞻性、思维创新性、应用可行性及申请团队执行力等因素。

      

      课题负责人何建平副教授及其组建的FINS实验室团队,在IWIN中心领导关新平教授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探索和研究。《网络化分布式多机器人系统》课题,将从异构机器人双驱动建模、多机器人分布协作调控两个方面开展研究,探索智能无人机器人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本次入选机器人犀牛鸟专项,是FINS实验室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开端。在本项目的资助下,团队将携手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探索基于虚实结合的网络化的分布式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将成果用于社会所需,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公告链接:https://www.cie.org.cn/site/content/4365.html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