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自动化系教师周五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036

       10月29日中午,自动化系教师周五沙龙在电院群楼2号楼4楼西厅教工之家举行。本次题为“生长”的沙龙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洪英、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综合办副主任曹原、电信学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梁玉杰等与自动化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首先,张洪英老师带来了题为缓解压力,有效沟通的讲座,她通过解析《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介绍了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四种功能不良的沟通姿态,提出了一致性沟通的方法。
 

图1  讲座


       接着,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综合办副主任曹原和电信学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梁玉杰通过具体案例,与老师们就缓解压力、有效沟通、建立和谐导学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图2 主题交流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本次教师沙龙为导师和同学们的有效沟通提供了成熟的方案。相信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导师能够与学生建立更加和谐的导学关系,能够更加关注学生的成长。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