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自动化系青年教师在电院青教赛上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216
       高手云集,群英荟萃,11月17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火热开赛,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电院院长关新平、校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校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电院副院长韩韬出席开幕式;田作华、童均耕、张峰、蔡萍、贺光辉、刘晓晶等17位教学名师担任评委。

 


       本届青教赛以锤炼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引导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宗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培育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中的助推作用。


       此次青教赛共11位教师参加。比赛分两个环节:一是提交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二是现场两轮课堂教学。青年教师们沉着应对,条理清晰,充分调动现场“课堂氛围”,以最佳的状态展现各自的教学风采。本次比赛注重突出课程的思想引领作用,多位参赛教师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中,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


       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在本学科承担教学任务的三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高岳老师和殷翔老师获一等奖,朱善迎老师获优秀奖。

 

高岳老师通过案例教学形象地展示价值评估函数以及最优决策的制定

 

殷翔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命题逻辑中的可满足性问题

 
朱善迎老师饶有风趣地讲解着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稳定性


       整个教学竞赛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以及教学反思三个维度展开,评委组专家对每一位参赛教师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老师们深入交流,例如:如何调整教态、语速,PPT要注意的细节,讲解衔接过度的技巧,教学内容之间的逻辑性,PPT内容与黑板内容之间的比例关系,授课过程中与学生们的眼神交流等,提供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使在场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真正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自动化系优秀的青年教师们身体力行不断钻研教学工作,取得了专业上的突飞猛进,也践行着青年一代的担当,再次祝贺青教赛获奖教师!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