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硕士生获得CAC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162

       近日,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CAC2021)召开线上会议,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硕士研究生管琦及其导师薛拾贝副教授、合作导师李德伟教授的论文 《High-Resolution representation Object Pose Estimation from Monocular Images》获得“CAC优秀论文奖(理论方向)”。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国内最高层次的自动化领域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对中国自动化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管琦及其导师薛拾贝副教授、合作导师李德伟教授的获奖论文主要研究了弱纹理、小目标物体的检测与单目位姿估计问题,该问题是近年来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热点问题。获奖论文针对该问题,提出一种采用并行卷积与多尺度融合策略增强特征表示的高分辨率网络的算法,以关键点热力图与矢量场作为位姿的中间表示,实现自底向上的实时位姿估计,显著提高了位姿估计的精度与效率。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