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B》大平台课程组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1083

近日,国家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B》大平台课程组在闵行校区东下院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首先,课程负责人杨明老师汇报了本学期课程的整体安排,强调了主要时间节点,接下来各位授课老师对学生们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并对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也对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讨论。杨明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建议,指出要充分挖掘自动控制原理中蕴含的人文素养、价值观等育人元素,适时适度引入专业学习,并对专业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重新设计,在知识传授的同时进行价值引领,使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中学会运用创新思维进行理论、实践分析,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教育教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目的。此次研讨会也提出了课程后续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学习兄弟院校的优秀课程模式,更新现有教材和习题集,使之融入思政元素等。

《自动控制原理》作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比较全面地向学生介绍了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及其工程分析和设计方法,使学生清晰地建立起线性反馈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概念,并学会利用时域法、频率特性法和根轨迹法等来分析、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在现代工程和科学的发展过程中,自动控制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是现代工业生产及技术中重要而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