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支部工作亮点多多,2022,我们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2451

    2021年12月29日,自动化系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三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党员评优评先表彰。电院院长关新平教授和电院党委委员、网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生红教授列席会议,并对党支部工作做出指导和建议。

    首先,由宣传委员朱善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会议概况、公报概览、媒体解读三个方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通过对会议公报的学习,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无愧教育初心使命与担当。

宣传委员朱善迎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支部书记陈彩莲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年度工作总结。支部以“立足岗位做贡献,立德树人当先锋”为使命,以“坚定一流使命,培养一流人才”为理念,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本年度,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邀请延安大学姜庆书记上党课,重温延安精神;联合学生支部拍摄红色诵读快闪《青春﹒青年》,入驻喜马拉雅、学院红色正能量公众号等平台。在宣传委员朱善迎的带领下,做好党史学习推动工作,注重搜集和总结学习资料,让党史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支部重视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位党员同志获得荣誉称号,邹媛媛同志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王琳同志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杨紫雯同志入选中国自动化学会优博提名和2021年博新计划、邬晶同志荣获自动化教指委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二等奖、殷翔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朱善迎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由于工作突出,支部本年度获评上海高校“双带头人”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支部书记陈彩莲做年度工作总结


    陈彩莲书记感谢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表彰,分别评选出了学习强国标兵、支部生活积极参与奖、在党20周年纪念奖、纪检标兵、唯真求实奖、支部新人奖、支部特殊贡献奖等奖项。关新平院长为退休党员同志吴沂军颁奖,感谢她担任组织委员为支部做出的贡献,关院长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以此激励党员同志们争优赶先,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成绩。

表彰学习强国标兵


表彰支部生活积极参与奖


表彰在党20周年纪念奖


表彰支部纪检标兵


表彰支部唯真求实奖


表彰支部新人奖


表彰支部特殊贡献奖


    最后李生红书记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别具特色,用提问的方式启发大家思考,党史学习教育是持之以恒的连续性过程,我们要温故而知新,常学常新。一支部的活动开展的很有特色,亮点突出,年底举行评优表彰是对每位党员同志一年以来工作的认可,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未来能够发挥学科交叉协作创新,开展支部共建,更好的发挥支部优势互补作用。

李生红书记做总结发言


今天的会议为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2021,支部工作亮点多多,2022,我们再出发!


支部特色活动展示

    服务主体工作模式创新,联合学生支部共同策划、拍摄短剧《你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研究生》。在电院院长第一课、杨嘉墀奖学金启动仪式等活动放映,入驻交大官方B站,点击量过2万,引起热议和关注。

    增进师生交流推陈出新,联合学生支部共同拍摄红色诵读快闪《青春.青年》。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朗诵10佳诵读作品,入驻喜马拉雅平台。

    邀请延安大学姜庆书记上党课,重温延安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与中国商飞上飞院驾驶舱集成部党支部携手开展共建,举行“最小飞行机组”技术合作的签约仪式,进一步把共建活动推向深入,巩固共建成果,为祖国的大飞机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上海市科委庆祝人才计划实施30周年之际,师生接受Nature杂志采访——“弘扬科学家精神”,接受市委组织部和人民网采访。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