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陈彩莲教授组织召开IEEE P2971标准化工作组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275

    2022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作为IEEE TSN(时间敏感网络)网关工作组(IEEE P2971)主席单位,组织召开了标准化项目启动会,来自相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10余家单位共2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正式成立了工作组,上海交通大学陈彩莲教授担任工作组主席,信通院段世惠博士担任副主席,福州大学徐哲壮教授担任秘书。会议由陈彩莲教授主持,会上各单位共同分享和讨论工业网关测试技术研究和标准化工作计划。

    IEEE P2971标准致力于现场级工业网关的应用需求和测试规范,特别是TSN与现有工业网络协议互联互通、协议转换等方面的功能和性能测试,具体包括测试流程、测试环境、测试方法和测试指标。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介绍了工业网关的应用案例及测试要求,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下一步,IEEE TSN网关工作组将继续组织和持续征集工业网关测试相关标准化需求,欢迎有相关工作基础的国内外单位和技术专家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共同推进IEEE P2971标准工作。

    联系人:陈彩莲,cailianchen@sjtu.edu.cn

                徐哲壮,zzxu@fzu.edu.cn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