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两位讲席教授荣获亚洲控制协会Wook Hyun Kwon教育奖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222

近日,第13届亚洲控制会议(The 13th Asian Control Conference, ASCC 2022)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会上颁发了Wook Hyun Kwon教育奖,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讲席教授席裕庚、曹希仁荣获此殊荣,在此谨向两位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亚洲控制协会Wook Hyun Kwon教育奖是奖励全球范围内为亚太地区控制理论及应用领域的教育作出杰出贡献,在社会、工程行业、控制产业或者大学范围内对控制理论及应用教育产生重要影响的团体或个人。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7年设立以来,全球仅有13人获得该奖项。




席裕庚教授简介:

席裕庚,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1984年4月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工作,1988年起任教授。主要从事预测控制理论与应用、大系统控制与优化及智能机器人系统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7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Predictive Control-Fundamentals and Developments》、《预测控制》、《动态大系统方法导论》等6部著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教育部或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5次,国家优秀教材奖2次,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次。曾任IFAC大规模复杂系统技术委员会(TC5.4)副主席、亚洲控制协会(ACA)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和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12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现为亚洲控制协会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特聘顾问、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


曹希仁教授简介:

    曹希仁,1984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84-198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此后在美国数字设备公司任主管/经理, 总工程师/顾问工程师;1993年受聘香港科技大学任教授/讲座教授;2010年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曹希仁教授在离散事件系统摄动分析和随机系统基于灵敏度的优化等领域作了开创性和奠基性的工作。1995年当选IEEE Fellow,2008年当选IFAC Fellow。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多个国际学术机构的最佳论文奖。曾担任IEEE控制系统学会IEEE Fellow评选委员会主席(2005-2007),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Discrete Event Dynamic Systems : Theory and Application杂志主编等学术职务。


ACA Wook Hyun Kwon Education Award历年获奖名单链接如下:

http://acacontrol.org/awards/w-h-kwon-education-award/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