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博士研究生获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645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 CIE)公布了2019年CIE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自动化系2019届博士毕业生吕玲(导师:关新平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网络系统感知与控制的传输机制研究与算法设计》获此殊荣。该论文构建了控制-通信协同设计架构,揭示了控制性能与传输性能的内在联系,设计了面向感知与控制的按需高效传输机制,在网络系统的感知-传输-控制一体化设计方面做出了贡献。

吕玲在自动化系攻读博士学位器间,在 IEEE TII, IEEE IOT, IEEE TWC 及 IEEE GLOBECOM, IEEE ICC 等行业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她于2019年7月取得博士学位,目前为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

“CIE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授予电子信息相关领域的在理论或方法上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本年度,最终产生了26名获奖者。


新闻链接:https://www.cie-info.org.cn/site/content/3518.html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