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721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4月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预计从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次入选对于自动化系将来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