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林奎斯特教授 获IEEE控制系统奖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670

2019年7月15日IEEE官方公布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致远讲席教授安德森·林奎斯特(Anders Lindquist)荣获2020年IEEE控制系统奖(IEEE CONTROL SYSTEMS AWARD),成为中国乃至东亚地区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IEEE)是世界上最大的促进技术进步的专业技术组织。控制系统奖是IEEE在系统和控制领域的最高技术奖项,表彰获奖者对控制系统工程、科学或技术做出的杰出贡献,每年颁发一次。凭借在最优滤波、随机优化、随机实现理论和系统辨识方面的杰出贡献,林奎斯特教授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首位获此殊荣的学者,该奖项将于2020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IEEE决策与控制会议上颁发。

林奎斯特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终身会士,SIAM会士,IFAC会士,以色列理工学院荣誉博士,并曾获得2009年里德数学奖和2003年IEEE控制系统学会Axelby杰出论文奖。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