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787

12月10日下午,《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在闵行校区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首先,课程负责人杨明老师汇报了本学期《自动控制原理》大平台课程的整体安排,强调了主要时间节点,接下来各位授课老师对学生们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并对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之后,杨明老师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各位授课老师各抒己见,围绕理念转变、课程目标导向、教师能力提升、教学方法改革、学生学习评价、激励机制强化,以及如何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授课老师一贯认真负责,无论是教学环节的设计、课件的丰富和细化,还是习题课和实验教学的内容安排,都经过老师们一次次的讨论,为《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顺利开展以及“双万计划”建设奠定了基础。

《自动控制原理》作为国家精品课程,比较全面地向学生介绍了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及其工程分析和设计方法,使学生清晰地建立起线性反馈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概念,并学会利用时域法、频率特性法和根轨迹法等来分析、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在现代工程和科学的发展过程中,自动控制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是现代工业生产及技术中重要而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