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登上了交大无人船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982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国家自然资源部指导,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于2019年7月10日在上海滴水湖畔隆重举行。

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记者对上海交大的无人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采访了上海交大电院自动化系信息处理与先进控制实验室(IPAC)的研究生胡智焕和刘笑成等,了解了上海交大无人船的基本特点和关键技术,并兴致勃勃地乘坐无人船近距离地观察了比赛现场。




“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智能无人船艇领域的官方赛事。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的20支参赛队共21艘智能无人船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参赛船艇均装配了智能感知和控制系统,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实现自主巡航。

由上海交大IPAC实验室与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KLOE)共同研发的新型多功能无人艇,采用了动力定位和自主循迹技术,可以依据自身的动力定位在水面上一点,或者精确地沿期望的轨迹航行。凭借出色的表现,团队在此次公开赛中荣获了“先进科研奖”。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