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积极推进“双一流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747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2017年我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并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共同建设我校“计算智能与系统控制”学科群。根据学科群建设规划,我系负责牵头并联合其他学科建设“智能工厂与工业互联网系统验证平台”,为了保证建设平台的高标准高质量可持续,我系广泛吸取老师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调研活动。

6月初,电信学院院长助理杨博教授、我系副主任李柠研究员、邹媛媛教授、办公室主任陈友仁老师四人在上海大学彭晨教授带领下学习参观了上海大学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和网络化控制研究中心,上海大学机械自动化系副主任田应仲介绍了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为我系更好建设双一流平台提供参考。



6月中旬,平台建设小组实地考察了紫竹信息数码港及剑川路部分创新基地情况,目前已初步确定智能工厂与工业互联网系统验证平台的建设场地。

6月下旬,我系紧锣密鼓的组织了两次青年教师头脑风暴,教师们积极参与,总结了所建设智能工厂与工业互联网学科群级平台应具备的特点,初步确定了平台的研究场景、建设方案等。




接下来,我系将尽快落实双一流平台建设的场地选取,组织各位老师进行参观、考察,讨论,解决平台建设中关键问题,尽快建成智能工厂与工业互联网系统验证平台,保障双一流学科发展进度,促进学科交叉,服务师生科研。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