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ra”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893

6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ra”研讨会在电院群楼3-200号顺利举行。席裕庚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关新平教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少远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博教授、自动化系主任杨明教授,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赵群飞教授,自动化系副主任李柠研究员、邹媛媛教授、何建平副教授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前由杨明教授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几位专家教授表示由衷的欢迎。



IEEE Fellow、IFAC Fellow、IEEE 控制协会前主席、IEEE TAC 前任主编、波士顿大学教授Christos G. Cassandra作了题为“Distributed Multi-agent Non-convex Optimization: Seeing Global Optimality Through Boosting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针对当前广泛应用的多智能体系统,Cassandra教授提出了一种泛化统一的分布式优化问题框架,角度新颖,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Boosting function”高效了解决优化过程中的局部极小值问题。



IEEE Fellow、IFAC Fellow、长江学者、香港城市大学Jie Chen教授作了题为“Stochastic Multiplicative Uncertainties: A Framework for Networked Control and Cyber-Physical Systems Security”的学术报告。Chen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系统中的均方小增益控制方法,然后针对多输入多输出系统,提出了解决网络传输中不确定性的优化框架。



IEEE Fellow、IFAC Fellow、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曹希仁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theory and methodology in information and AI era”的学术报告。曹教授首先对信息系统做了生动简要的介绍,指出传统基于模型的解析方法并不适用于优化问题,最后探讨研究了“relative optimization”这种新优化方法的特点及应用。



整个报告过程中来访专家和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研讨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开展国际学术研究营造了良好氛围。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