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周年校庆电院举行纪念张钟俊院士诞辰104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958

4月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23周年华诞之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文化长廊举行纪念张钟俊先生诞辰104周年敬献花篮仪式。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少远,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赵群飞,自动化系新老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纪念仪式。仪式由赵群飞书记主持。



杨一帆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张钟俊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举行仪式,是为了提醒全体自动化人不忘张院士的大师风范和献身精神,在张院士精神的指导下为把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学科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奋斗。



李少远教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张钟俊院士辉煌的学术生涯和他在自动化学科上的巨大成就。他提到张钟俊的教育和学术思想为自动化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明确了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张先生在国外学成之后毅然回国支持国内自动化学科发展,投身于国内教育的爱国举动展现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在缅怀张院士之际,李少远表达了对自动化学科建设的美好憧憬,希望全体自动化人在张钟俊院士的精神指导下以忘我的精神投身于学科建设当中。



学生代表和师生代表献花。全体与会成员静默表达对张钟俊先生的敬重和无限缅怀。张钟俊先生是我国自动控制、系统工程教育和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他终生致力于自动化理论的探究和践行,是全体师生的楷模。在张钟俊先生的引领下,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学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培养了一批结构合理、具有开拓精神的学术带头人,为上海交通大学控制学科达到一流水准奠定了基础。电院自动化系每年在此举行简朴的仪式,弘扬前辈,激励后人,将交大精神代代相传。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