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712

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12月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柴天佑院士、吴宏鑫院士等八位学术委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院士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莅临会场,自动化系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体与会专家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孙丽珍副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科研与基地建设等情况。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关新平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远景规划和发展目标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张卫东教授、朱善迎副教授两位学术骨干关于“海上无人系统定位技术研究与验证”、“网络系统的分布式感知-传输联合设计与优化”的最新成果汇报,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实验室的年度研究工作以及远景规划和发展目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孙丽珍副院长致辞

关新平教授做工作报告






实验室成果实地考察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本年度的工作进展及未来的建设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认为,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科技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围绕复杂系统预测、控制与优化技术,自主系统与网络工程,面向健康与安全的图像信息处理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在研究平台和环境构建、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验室定位明确,工作基础扎实,研究力量雄厚、环境开放,具有明显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应用基础研究特色。


柴天佑院士作会议总结


        对于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学术委员会建议: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发展目标,进一步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取得更大的成绩。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