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杨博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5041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系杨博教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杨博,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先后访问纽约大学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2010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助理,智能无线网络和协同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博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能源互联网的优化运行与控制、无线网络资源分配,在相关领域已发表论文110余篇。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1项重点项目),是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2018年入选第四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入选上海交通大学晨星教授计划,2015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17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6年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杨博教授目前是4个国际期刊编委,担任20余个国际会议的TPC成员,以及2018年无线网络建模与优化国际会议(WiOpt2018)的执行副主席。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IEEE高级会员等。

国家“万人计划”全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杨博教授的入选彰显了自动化系多年来对人才培养的用心和付出,同时也激励着自动化系的青年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用心做好教育,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IyMDQyMA==&mid=2650653788&idx

=1&sn=86b4b8e287a6e2c65fb661f6e29a0634&chksm=be414db78936c4a1447

64ac7e956f7c21ba58a58d9992b2a7e4ece40e32fc514e75e9440182d&scene=0&xtrack=1#rd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