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系关新平教授等荣获 2018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965

2019年1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系关新平教授项目“网络系统的分布式感知与协同控制基础理论与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关新平、华长春、陈彩莲、朱善迎、龙承念)。

该项目属于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瞄准网络系统的分布式感知与协同控制国际前沿,开展“感知-传输-控制一体化”研究工作。表征了分布式感知性能受拓扑结构和传输能力的约束关系,揭示了网络感知能力与通信资源均衡性的正相关规律;系统地提出了非完整信息下网络系统级联递推与关联分散协同设计方法;建立了确保网络系统主从协同稳定性和透明性的受限感知反馈新机制。据此建立的工业网络监控系统在钢铁企业成功实现应用验证和示范,自主开发的主从系统应用于专业救援挖掘机远程操控。8篇代表性论文SCI他引466次,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曾获“教育部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