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炼油生产过程全局优化运行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968

2018年12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 “炼油生产过程全局优化运行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中期检查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李建军,信息学部三处处长吴国政,信息学部三处项目主任邓方,韩军伟;项目中期检查专家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清华大学黄德先研究员,吉林大学陈虹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南开大学陈增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同济大学乔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丁宝苍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曹卫华教授等。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以及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合作应用验证单位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参加了中期检查会议,吴国政处长主持了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李少远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平台研发、科学研究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专家组观看了实验室现场演示。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经过近三年的项目攻关,完成了项目中期计划任务,达到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中期指标。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在项目后期的研究中,希望瞄准项目整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各课题间的交叉融合与协作研究,紧密围绕科学问题,不断提升理论创新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技术创新应用。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