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研究生刘方辉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892

12月5日,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评选工作从9月下旬开始,专家分别从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三方面,确定了23名候选同学进入会评答辩。经过专家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10位“学术之星”获奖者。我系博士生刘方辉同学(导师:杨杰教授)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学术之星”奖。


刘方辉同学是自动化系2014级直博生,研究方向为统计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涵盖了学习算法的逼近理论研究、相似性学习算法研究、以及在目标跟踪领域中的应用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EEE 汇刊论文4篇(TNNLS, TIP, TMM, TCSVT)及CCF A类会议论文2篇。担任8个期刊的审稿人,被模式识别领域旗舰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授予“Outstanding Reviewer”称号。在答辩环节,刘方辉同学简要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随后从理论、算法、应用三个层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代表性成果。汇报结束后,评委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刘方辉同学的工作表示认可。


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评选已开展三届,每年评选“学术之星”10名,提名10名。自动化系研究生连续三届获奖(第一届刘伟获得提名奖,第二届李亮、第三届刘方辉获评“学术之星”),显示了自动化系良好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力。


校新闻网链接:  http://news.sjtu.edu.cn/jdyw/20181206/91699.html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