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万亩良田的丰收美景 感悟新农村建设的鲜活动力——记电信学院自动化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871

2018年11月25日,电信学院自动化系党总支所属三个支部与博士生第三支部的近三十名党员,迎着初冬的暖阳,驱车前往松江区小昆山镇参观,了解和体验新时代的小城镇发展改革与现代化农业建设。

来自小昆山镇现代农业办公室的小盛同志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小昆山镇改革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通过城乡统筹规划,小昆山镇现在已经形成了集镇区、工业区、农业区“三区联动”的总体发展布局。集镇区集中安置农民居住,配套相应的基础设置建设,并大力开发住宅和商业用地,加快城镇化建设。农业区通过动搬迁民宅、拆除建筑、整理复垦土地,已经建成适宜大型农机具耕种、生态环境优良的万亩良田。通过建立家庭农场,引入优质水稻品种和农作物,逐渐形成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模式。

上海松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范冬英是小昆山镇土生土长的最年轻的女家庭农场主。她向我们介绍为了种出口感软糯滑爽的优质大米,如何在水稻收割后的农田散养家禽,将排泄物作为有机肥还田,形成科学生态的种养循环模式的现代农业经验,并向我们推荐合作社自己的 “松早香1号”等具有松江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

看着统一规划整齐有序的田地和鱼塘,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田和沉甸甸的稻穗,我们不由自主地走进这广阔的万亩良田,尽情地欣赏这丰收的无限美景。

每一粒米都来自于勤劳农人的春耕、夏种、秋收、冬藏,新农村建设涉及规划、集资、拆旧、建新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克服很多困难,都需要无数人的踏踏实实地不懈努力。通过这次党建活动,党员同志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并深深感悟到新农村建设的鲜活动力和勃勃生机。这股不畏困难、不断奋进的正能量也必将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