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0年的盛大聚会:我系120余名77、78级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700

40年前,国家高考制度的恢复犹如一声春雷,唤醒了有志青年心中的梦想与憧憬。他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从全国各地汇聚在这东海之滨的交大校园。6月8日到6月9日,电院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在徐汇校区以及闵行校区举行。电院领导班子,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电院师生代表和500余名电院77、78级校友共同见证了这场跨越时光的兰亭之约。

6月8日下午,77、78级校友们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母校。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交大毕业生,他们在徐汇校区校园内追寻往日足迹,重温同窗情谊。校友们首先在包兆龙图书馆广场报到并领取纪念品,随后他们前往工程馆指定教室开展班级座谈会。昔日同窗好友再度相聚课堂,虽然教室不同于当年,但是昔日深情不减,甚至愈发浓厚。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毕业四十载,曾经的风华正茂,今日的风采矍铄,真挚的情谊化作千言万语,校友们情不自禁地回忆起昔日的课堂、操场、宿舍、食堂以及记忆中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深情厚谊。动情之处,眼泛泪光。

6月9日下午,校友们相聚于闵行校区电院群楼。午后清风微拂,校友们纷纷换上学位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拍摄班级集体照并参观电院成果展厅。

我系32071班、32072班、32073班、32081班、32082班、38081班、91071班、91081班和91082班的120余名校友来到我系会议室,听取了我系现状介绍。随后,校友们还一起参观了自主机器人实验室、智能车实验室和智能网络与协同控制实验室。

通过听取介绍和参观实验室,校友们深刻感受到我系的蓬勃发展、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突出的研究成果。他们为我系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殷切希望我系能“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多的发展。校友们还纷纷表示,会在系庆六十周年时再返家聚会。

返校活动晚宴于第一餐饮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电院领导班子、电院师生代表与校友们一起共度晚宴。

晚宴开始之前,姜斯宪致欢迎辞。姜斯宪简要介绍了电院的发展现状,他对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切、肯定支持、建言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希望校友们通过此次返校,留下美好的印象,增强对母校的认同感,并带动更多校友共同为学校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各位校友对电院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祝愿各位77、78级校友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校友代表宋文林、罗季燕、梁志成分别发言。他们重温了在交大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之情。晚宴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