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党总支重走“一大”路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594

4月14日清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总支的教师党员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参观。

沿街并排的两幢两层砖木结构建筑让大家回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场景。进入一大会址主展厅,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不由地回想起入党誓词,决心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带动身边的同事积极工作,奋勇前行,争做优秀的交大党员,为国家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了一大会址各展厅,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中,认真地参观展厅里每一件文献及历史文物。室内布置的两斗桌、长餐桌、圆凳、椅子等都现着我党一大会议时的历史背景,革命时期珍贵的文物和照片资料折射出当时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情形。一大会址房屋的面积虽然不大,陈设布置也较为简朴,但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所走过光辉历程的了解,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党时期的艰难困苦。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向为我党伟大事业牺牲的革命先辈深深鞠躬致敬。

通过 “重走一大路”的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加深了对党的忠诚和敬仰,加深了建设和繁荣国家的热望,更坚定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发挥坚实力量的决心。

撰稿:薛寒、皇甫桦彦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