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生李亮同学获得校“学术之星”奖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795

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评选工作从9月下旬开始,共101名同学申请参评,其中博士生83名,硕士生18名,经过材料审查,100名同学进入专家通讯评审阶段。专家分别从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三方面,确定了20名候选同学进入会评答辩。评选分为匿名形式开展的专家通讯评审以及现场举行的会评答辩评审两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位“学术之星”获奖者。我系博士生李亮同学(导师:杨明教授)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学术之星”奖。

李亮同学是自动化系2013级直博生,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4篇,国际会议论文5篇。在答辩环节李亮同学首先介绍了个人的教育科研背景,然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他首先介绍无人车定位问题存在的难点,并介绍了自己解决这些难点的方案以及代表性成果。最后他对未来的学术道路进行了展望与畅想。在汇报结束后,评委对李亮同学的工作表示认可,并且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学校公示链接:http://www.sjtu.edu.cn/info/1736/71551.htm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