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控制、通信与计算前沿论坛”共话海洋信息技术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676

2017年11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7控制、通信与计算前沿论坛”(2017 Workshop on New Frontiers in Control Communication and Computing,NFC3)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多名专家学者,就“海洋信息处理技术”为主题开展了研讨。

NFC3前沿论坛的主旨是为控制、通信和计算多学科交叉提供交流和融合的平台,推动网络系统的发展。2017 NFC3前沿论坛的主题聚焦在“海洋信息技术”, 其目的是为广大从事海洋信息技术及其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我国海洋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进一步交叉。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教授主持。关教授表示,21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对海洋的关注提高到战略高度,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信息技术势在必行。各学科应携手共进,加强交流,深入协作,推动海洋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李启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葛彤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喻俊志研究员,中科院声学所武岩波副研究员,浙江大学陈惠芳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易因副教授作论坛特邀报告,报告主题聚焦在水下信号处理、水下机器人、水下传感器网络以及水声通信四个领域。其中,李启虎院士所做的“声呐技术助推海洋强国梦”报告,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国在声呐技术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声呐技术对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安全和社会进步所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促进了国内外海洋信息领域的深入交流,加强了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合作与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在海洋信息领域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海洋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i-win-c2中心供稿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