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动化系教工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和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687

10月8日,自动化系教工一支部在电信群楼2-410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和党日活动。在前期支部党员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由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带领,开展了集体学习。对于资料中谈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大家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并追溯了我党在延安时期就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本质。对于党支部服务于教学科研主战场的重要堡垒作用,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党支部成员交流了国庆阅兵的心得体会,看到阅兵式中50%以上都是首次亮相的最尖端武器,大家纷纷赞叹这是我国在军事领域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自动化系有不少位老师曾经工作过的单位直接参与了最新型武器的研制,也有老师现场观看了最先进武器的试验。自从国庆阅兵之后,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被点燃了,中国人更自信了。另一方面,更加关注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和普通岗位上的奋斗意义,从小我的角度反映了每个人在历史洪流中的贡献。


最后,对照《党章》以及支部的“三个一”方案,党员同志们开始初步查找问题。支部回顾了之前提出的“三个一”方案的执行情况,针对“立德树人”要求,支部党员担任本科生“攀登计划”导师,积极担任IEEE试点班、本科生班级、研究生班级的班主任。通过与学生的直接交流,从切实关注学生、以学生为主的角度,帮助学生成长。大家指出,在“与群众联系,多听群众声音”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与非党员老师和学生的交流。研究生的过程管理需要进一步讨论举措,确保学生培养质量,希望找更多机会与学生党支部一起进一步讨论和交流。

返回上一级